急訊:支持社區檢測計劃 呼籲踴躍報名參加

  相信大家會同意,盡快識別受感染人士,找出隱性患者、切斷傳播鏈,從速控制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為當前香港的頭等大事!在中央的支持下,特區政府正為此密鑼緊鼓地籌備全民檢測(現更名為「普及社區檢測」),為市民提供一次免費檢測服務,屬自願性質。而為令部份港人放心,政府表明,檢測只會在香港進行,檢測後會銷毀。

  由於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需要大量醫護人員為市民採取深喉唾液樣本,為抗疫大局計,香港護士總工會及香港政府華員會認為行動值得大力支持!為此,兩會於2020年8月15日特響應《醫護誠信同行》的號召,呼籲在職或退休醫護人員能踴躍報名,支持這項計劃!

  有意協助者,請按此連結:https://forms.gle/cq4L1qEC4qFwz7Na6 了解詳情及填妥連附的google報名表,並請於2020年8月19日或之前傳回《醫護誠信同行》。名單將遞交予食物衛生局統籌安排。

行動初步情況(暫知,有待政府公佈):

  • 行動日期:約8月底起,共2星期

  • 行動職責:為公眾採取病毒樣本

  • 工作地點:待定,政府將在港九新界多地設立指定地點,可選擇

  • 工作時間:可選擇每更4或8小時、每周1-2更/3-4更/5-6更

  • 工作津貼:暫定每小時組長$800、副組長$600、組員$300

*註1:政府將在事前提供感染控制指引、所需保護裝備及採樣技巧等培訓。

*註2:《醫護誠信同行》(Medical Conscience)是一個由醫生和醫療專業人員組成的組織,顧問:梁智鴻、高永文醫生;主席:林哲玄醫生。

2020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