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公務員租住公屋配額 以助會員/公務員有瓦遮頭

  食住行,民生四大項,〝住〞這一項無疑是香港的最大短板,為了〝有瓦遮頭〞,多少人節衣縮食,仍然望樓興嘆。公務員亦無例外,中、低層公務員薪酬不高,面對不斷飆升的樓價,其窘迫之處與一般市民無異。

  公務員公共房屋配額計劃(配額計劃)資源緊絀,給予合資格中、低層公務員申請租住公屋或以綠表資格通過抽籤獲得購買居屋的配額不多,能否有更多合資格公務員達到早日安居的夢想,有賴持續爭取改善。

  本會一向致力改善配額計劃、優化其單位的編配程序,包括近年:確立最後申請者的定義、提供〝任何可提供的單位〞的選項、申請者在退休前遞交申請表仍會在退休後獲繼續處理其申請、〝凍結日期〞的安排,等等;這些大大加快了單位編配的進度及提升了透明度。不少會員、公務員同事都感受到近兩三年房屋署處理有關申請的速度加快了不少。本會將會繼續致力爭取更多改善租住公屋的配額及其編配程序,以滿足公務員同事的逼切需求。

  請各會員密切留意:公務員事務局將於本年10月底/11月初發出通函,邀請合資格人員申請2019/20年度公務員公共房屋配額計劃;亦請大家留意居屋計劃/居屋第二市場計劃的截止申請日期一般較租住公屋配額的截止申請早大約一個月。

  各分會、盟會、會員如未收到有關通函及/或相關申請表格,或對申請有任何疑問,歡迎電郵info@hkccsa.org,標題CSPHQ+(會員編號)向會方索取申請表格、提出相關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