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護士團體緊急聯合呼籲

      就這兩天傳媒的報導,我們多個護士團體相信,公立醫院出現急症室有人對警務人員出言不禮貌、不合作的情形,只是個別醫護人員的行為,不代表大多數醫護人員。

      為挽救當前的局面,我們謹作出如下緊急呼籲:

      全體醫護人員應緊記醫護專業道德(professional ethics)中非政治化的重要元素,緊守政治中立的原則,不偏不倚地執行職務,救死扶危;不論對時局持有何種看法立場,均不將個人的情緒帶入工作埸所,避免影響正常的醫護服務。

      全體醫護人員恰當而非偏激地維持與醫院內外任何其他相關工作人員良好的合作關係,所有有關各方均以個別患者及整體市民的最大福祉為依歸。

      警務人員體諒公立醫院急症室繁忙擠廹環境下醫護人員的辛勞,全體醫護人員體諒警務人員維持法紀的需要,雙方互相尊重、以禮相待。

      政府應促成醫院管理局與警方儘快商訂更清晰的指引,以便於前線醫護人員與警務人員共同執行,減少雙方不必要的誤解,重建健康合作關係。 

香港助產士會
香港護士總工會
東華三院護理人員會
香港政府華員會護士分會

2019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