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物流署正面回應分會訴求 會員免被終止聘用

  本分會的一位任職汽車司機的會員,於2017年8月22 日在執行職務時涉及一宗交通意外,被法庭裁定《不小心駕駛》及罰款1,500元,政府物流服務署因此有意終止這汽車司機的聘用。

  香港政府華員會(總會)及本分會分別於2018年8月20 日去信政府物流服務署,陳述酌情因素,冀政府物流服務署給予該會員一次續任機會。(見237期e-華員報)。

  本分會近日欣悉政府物流署正式通知該會員,不會終止他的聘用,代之以延長試用期。本分會歡迎政府物流署接納總會及分會的意見,充分考慮總會及分會提出的理據及酌情因素,從善如流,採取彈性做法,而不是一次機會也不給予而終止其會員的聘用。

  在處理求助過程中,外界出現很多分岐、難聽的聲音,說及本分會軟弱無力,沒有激烈行動,又不顧及會員感到不公的感受。事實是,分會一方面有見會員受到了教訓、承受很大的精神壓力及一定的財政損失,已是很大的懲罰;另一方面,分會也竭力為會員爭取合情、合理、合法的權益。本分會在總會的協助下力爭涉事會員被繼續聘用;政府物流署則能充分理解和體諒司機工作的獨特性,給予涉事員工延長試用期的機會。既使會員汲取教訓,也因人性化的處理,提升了司機們的士氣,鼓勵他們竭力做好本職工作,為部門、服務使用者提供優質、安全的駕駛服務,實在是雙贏之舉。

  華員會及本分會始終堅守華員會的宗旨,秉承對會員、公務員、政府及社會高度負責任的精神,釐清事件的來龍去脈,認真研究各種因素,提出務實穩健的建議,既不替會員文過飾非,也力促部門體恤員工,作為有人情味的良好僱主。結果本分會在總會的協助下,成功捍衛會員合情合理合法的權益,使他能繼續受聘於原職位。



香港政府華員會
政府司機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