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保障主任分會聲明
回應近日有關社署特別調查組的報導

社會保障主任分會

  鑑於近日有媒體對社署特別調查組的工作存有誤解,因而報導的內容與實際的情況有所出入。為反映事實,讓公眾理解,本分會現作出聲明如下: 

  社署特別調查組由詐騙案調查隊、詐騙案評算隊、資料核對隊及重點調查隊組成。當中詐騙案調查隊及詐騙案評算隊,主要由社會保障主任職系員工組成,負責調查懷疑詐騙綜合社會保障援助(下稱綜援)或公共福利金的個案、計算當中涉及的款項,並在有需要時出席法庭聆訊及向法庭提供相關資料。

  本分會聲明,作為守護公帑的持份者,本職系員工貫徹始終、不偏不倚、竭盡所能地處理每一項工作。另一方面,作為關愛社會上弱勢社群的社署職員,我們一直以務實求真、互諒互讓、不卑不亢的態度對待每位服務使用者,達至法、理、情三方兼備,向大眾提供優質的社會福利服務。此外,我們亦會仔細了解每位受助人的各種不同需要,在適切的情況下,主動地將個案轉介至相關工作單位,例如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或醫務社工部等,務求從多角度向受助人提供支援。

  一直以來,本職系員工緊守崗位、克盡己任,以確保服務使用者得到適切的協助、公帑用得其所。最後,本分會在此呼籲職系員工,繼續努力,以一貫專業精神服務市民,共同建設一個互相關懷的社會,使人人能自立自主、自尊自信、和諧共處、幸福快樂。

香港政府華員會社會保障主任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