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與薪常會會面--冀發揮橋樑作用
促當局盡快改善本會關切已久的訴求

  會代表於2021年3月19日與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薪常會)進行年度會面;席間,本會代表提出多項本會會員及公務員關切已久的訴求,包括:

  • 盡快消除歧視性的無薪午膳及不合理的扣假安排

  • 懸崖勒馬暫停薪酬趨勢調查,勿破壞其公信力

  • 促當局秉持良好諮詢精神及切實加強公務員培訓

  薪常會對本會提出以上的訴求大部份有正面的回應,並答應跟進向當局反映。本會期望薪常會盡快跟進本會關切已久的訴求,並促當局予以改善,特別是帶有歧視性的無薪午膳、不合理的扣假安排。有關會面的詳細內容,請參閱《權益版》有關《與薪常會會面》的另三文。

  薪常會為政府與職方的一架橋樑,負有反映職方成員意見,促進官職雙方溝通、合作的重責。薪常會與高級公務員評議會職方的年度會面,是其中一重要渠道;惟多年來會面的時間一直僅約一小時,各職方代表在短促的時間下表達意見後,與出席的薪常會成員的溝通、交流少之又少,幾乎近零,徒令會面的成效大減。既然是一年只有一次,想必非例行公事,本會期望薪常會日後能有所改善,會面時間能延長至兩小時,使職方代表及薪常會成員能藉此作有意義的互動、交流。

  本會冀望薪常會主席及成員能充份發揮其橋樑作用,充份及時反映本會及其他職方成員的意見,促進官職雙方的溝通、合作,促使公務員隊伍成為對特區政府有向心力、有士氣、能為市民提供優質高效服務的施政基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