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僧多粥少,要求當局逐步增加公務員公共房屋配額

  剛過去2020年10月6日的公務員公共房屋配額計劃(配額計劃)聯席會議上,本會代表再次要求當局逐步增加配額,以紓緩僧多粥少的情況。其實,中/低層公務員,特別是低層,其薪酬並不高,面對不斷飆升的樓價,其窘迫之處與一般市民無異,故公務員公共房屋配額計劃給予合資格中/低層公務員申請租住公屋或以綠表資格通過抽籤獲得購買居屋的機會。但僧多粥少的情況令不少中/低層公務員難求「有瓦遮頭」!

  由於申請數目常年保持著超額7-10倍,即使經本會過去曾致力改善單位的編配程序,公務員事務局其後亦加快了編配單位的速度,仍然積存著不少申請個案。鑑此,本會要求當局逐步增加配額數量,才能持續從根本上改善現有情況。

  請各會員密切留意:公務員事務局將於本年10月底/11月初發出通函,通知合資格人員申請2020/21年度配額;亦請大家留意居屋計劃/居屋第二市場計劃的截止申請日期一般較租住公屋配額計劃的截止申請早大約一個月。

  各會員代表、分會盟會執委、會員,如本年10月底/11月初尚未收到有關通函及/或相關申請表格,或對申請有任何疑問,歡迎電郵info@hkccsa.org,標題註明CSPHQ並提供會員編號,向會方索取申請表格及提出相關問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