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暴亂何時了?公務員薪調落實無期!
何去何從?全社會正確選擇刻不容緩!

  立法會大樓於今年7月1日遭示威者佔領及大肆破壞,繼而被迫提早兩星期休會,財務委員會因而也無法繼續開會,積壓了大量撥款項目未審議,包括歷史上第3次受阻的公務員薪酬調整!四個多月來,由示威衝突更持續升級演變為暴亂破壞!

  莊嚴的立法會遭受了古今中外世界各國均罕見的暴力蹂躪後,立法象徵遭肆意羞辱,本會當時已嚴正指出香港已到堅守或踐踏法治的十字路口!令人感到痛心和憤怒的是隨後更演變成暴亂、「攬炒」。暴徒四出打砸燒、堵機場堵路、攻擊警署及政府建築物、嚴重破壞數十個港鐵車站及設施致令關閉、大肆破壞各大商場/商舖紛紛致落閘、到處縱火、叫囂謾罵、行兇打人,市面滿目瘡痍,各區交通癱瘓。暴力示威活動由過往集中在周末而至今幾近隨時隨地上演,普羅市民上班上學困難重重,各階層市民生活大受影響,各行各業苦不堪言。市民縱然對此怨聲載道,亦敢怒不敢言,以免被暴徒「批鬥」、「私刑」。但有些成年人,其中還有社會上具地位的人,到如此境地,竟還美化此等暴行,完全做不到〝是其是非其非〞!这等於是向社會,特别是向青少年錯誤傳遞了誰聲大夾惡、誰使用暴力,誰就可以肆意橫行、抛棄公共秩序、剝奪他人自由、不需依法依規去化解紛爭、矛盾、衝突;把香港過去賴以成功的法治基石推向蕩然無存的邊緣!社會現時瀰漫一片恐怖,普羅市民人心惶惶,經濟明顯出現蕭條,旅遊、零售、酒店、飲食業等首當其衝。暴亂何時了?何時社會能回復秩序、安寧與活力?!

  立法會大樓遭大肆破壞後一直關閉進行復修,在趕工下於10月11日終於完成復開財務委員會會議。但不出所料,會議亂如鬥獸場,開會3小時多,毫無進展,看來立法會難在短期內回復正常運作。公務員薪調議案何時討論?何時落實?看來遙遙無期!

  社會暴亂,旅遊、零售、酒店、飲食、建造等行業已嘗到苦頭,裁員、結業、開工不足陸續有來。財務委員會積壓了40多個撥款項目、逾700億元工務工程撥款仍未處理,當中有醫院重建等民生項目,影響著建造業工人及一些相關行業手停口停,連病人也受害。建造業界預計有9成建造業工人面臨失業及開工不足;旅遊、零售、酒店、飲食業等生意亦一落千丈。暴亂持續,香港經濟急速下滑,滿佈陰霾,前路茫茫;2020年的公務員薪酬趨勢調查亦將殊不樂觀,公務員與廣大市民都要一起「埋單」,齊齊「勒緊褲頭」!

  四個月來的亂局,激進分子及黑衣暴徒時以爭民主、愛香港自居,但現時卻是令香港陷入空前的無法無天、打砸燒橫行的狀態,到底這類暴力破壞所為能爭取到什麼目標?對社會有甚麼促進作用?

  何去何從?本會在2019年6月24日的《緊急呼籲》及2019年8月1日《告全體公務員全社會書》中,呼籲大家齊齊向暴力說不,呼籲社會各界與特區政府、公務員本著同坐—條船、同舟須共濟的精神,共渡難關,各界、各派加強溝通,理性對話,協助社會回復秩序、安寧及活力,以利於集中精力解決眾多民生、經濟、社會等重大問題,應是本會全體會員、華員之友,全體公務員同事、全社會的正確選擇,刻不容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