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奮」字當頭,願大家攜手奮力拼出美好的2019年!

  「漢語盤點2018」活動持續一個月,數十萬人參與投票,經過網路評選和專家評議,選出「奮」為年度漢字。主辦單位解釋,「奮」是振奮人心、奮發圖強,奮勇拼搏,也是奮不顧身,並表示「奮鬥本身就是一種幸福」。

  「奮」字當選為年度內地字,不少內地人評此為新時代現實生活的折射及精準描述。邁向兩個100年的中國夢:距離第一個100年達到小康社會,還只有兩年,踏入2019,能不繼續奮鬥、奮發、奮進,朝著小康社會的標杆奮勇拼搏嗎!

  2019對本會亦是別具意義的一年:除了本會踏入第2個100年的105周年外,亦是會所重建籌款年。會員期待已久,希望有一個好些的會所、有更多空間及設施,去履行工會的天職、舉辦多些康體活動去凝聚會員及公務員隊伍、推動多些義務公益的工作為社會傳頌更多正能量。這些良好的願望及期盼,鞭策著理事會不怕難、不停步去挑起重建籌款的重擔。對本會而言,2019毫無疑問必須是奮鬥、奮發、奮進的一年,朝著重建會所的華員夢奮勇拼搏!

  本會百多年一直履行工會天職,不遺餘力推動公義、慈善義務工作,傳頌社會正能量,與香港風雨同路、休戚與共。新年伊始,新一屆理事會殷切期望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帶領下,特區政府能在本屆餘下3份之2的任期內,奮勇拼搏,在房屋、醫療、教育、多元經濟等這些深層次難題,進一步得以改善、解決;我們亦殷切期望行政長官能以長遠的視覺,去推動各局各署落實政府與公務員的夥伴合作新文化、新員工關係,從而提升公務員的工作滿足感;並盡快於2019年落實公務員的中醫藥福利,亦切實考慮給予2000年6月後入職的公務員退休後享有醫療牙科福利,從而凝聚公務員的向心力;使公務員隊伍能成為政府施政的堅固基石,有效協助政府令香港能長治久安,再創輝煌!

  香港是我們的家,本會期望能與社會各界同心協力,攜手奮力拼出美好的2019年!祝願全體會員、華員之友、公務員及社會各界友好身體健康、新年進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