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爭取多年,公務員及合資格人士卒享有中醫藥服務
歡迎大家提供意見予本會跟進研究合適的安排

  政府於本年7月諮詢本會對2018施政報告的意見時,本會強烈要求政府把中醫藥納入公務員醫療牙科福利。事實上,本會近幾年一直透過高級公務員評議會、第一標準薪級公務員評議會及不同渠道,力爭把中醫藥納入公務員醫療牙科福利。政府在剛出爐的2018施政報告對本會的要求有正面回應,明確決定研究合適的安排,讓公務員及合資格人士享有指定的中醫藥服務,作為公務員醫療牙科福利的一部份。本會對此甚表歡迎!此舉亦顯示政府對中醫藥發展及其重要性的認同。

  行政長官在剛公佈的施政報告中,亦再有強調中醫藥發展的積極角色。事實上,中醫藥在中華文化中有著悠久的歷史,在香港亦被廣泛接受。過去多年,中醫藥受到大力推廣,在全球傳统醫藥市場上亦佔有一席之地。中醫在一些疑難雜症、慢性病,食療、緞練醫療等卓有療效,亦受到越來越多的認可。中醫藥在香港已成為醫療中不可或缺的一環。目前,多間公立醫院共設有18間以〝三方協作〞形式運作的中醫教研中心及地區門診服務;隨著在將軍澳首間中醫醫院的興建及落成,可預見中西醫協作將會建立更有效的模式、得到更大的發展。  

  希望不用太久,當公務員及合資格人士可享用中醫藥服務後,一定程度可分流及紓緩現時公務員家庭診所派籌配額嚴重不足的情況。惟究竟將來公務員及合資格人士可享有甚麼〝指定的中醫藥服務〞?以甚麼合適的模式提供?何時能落實提供有關的中醫藥服務?這都是未知之數。本會殷切期望公務員事務局從速跟進,與職方商討,研究合適的中醫藥服務安排,使公務員及合資格人士能盡快享用中醫藥服務,並使現時嚴重不足的服務得以紓緩。

  各分會/盟會、會員,對公務員及合資格人士享有指定中醫藥服務的合適安排,如有任何意見,歡迎電郵:info@hkccsa.org、傳真:27711139 或致電:23001066 向本會提出,以便本會盡快向當局反映及跟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