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週年會員代表大會
成功完滿召開

  21世紀第8屆(2021-2024年度) 2022年(第2次)週年會員代表大會已於2022年11月19日下午成功召開!。在此,非常感謝會員代表踴躍出席及充分配合落實所需的防疫措施!是次會員代表出席者遠超法定人數,並準時在當天下午2時召開,順利完成各項議程。

  會長利葵燕代表理事會呈交《2022年會務報告》,向出席的會員代表報告、闡述大家關注的權益議題,有關內容包括:

  • 公務員隊伍全力協助政府防疫抗疫,彰顯公務員價值所在;本會持續為防疫抗疫注入正能量;
  • 2022公務員薪酬調整要求追補通脹,減少薪酬被通脹蠶蝕;
  • 積極提出優化2022-23公務員薪酬調整方法/機制;
  • 薪常會諮詢精神倒退,公務員薪酬水平調查照舊「大鑊飯」式與私營公司作超粗疏籠統的比較,已偏離原來的目的,改良調查方法有其必要;
  • 要求從速改善「公務員中醫診所」及醫療牙科服務、盡快給予相關人員有薪「食飯鐘」、全面實施5天工作週、准許2000年6月後入職公務員退休後可續享免費醫療福,等等。

  會議上,會長利葵燕鼓勵代表多反映部門、職系的情況,提出寶貴意見。她亦指出:本會未來的路不平坦亦不容易,須堅定秉持本會宗旨、目標、原則,繼續努力不懈,踐行工會天職,與會員攜手同行,傳頌社會正能量。大會一致通過了《2022年會務報告》歡迎點擊詳閱

  總司庫蔡永昌亦代表理事會向大會呈交2021-2022年度核數師報告及財務報告》審核報告顯示本會財政穩健,惟從持續發展角度,仍需大力增收節支。理事會一向秉持與事俱進,秘書長代表理事會呈交了修章建議,使會章的一些條文經修訂後能符合實際的需要、不離地,真正能促使會務有效運作、健康發展。核數報告及修章建議都獲大會一致通過。 

  會議中,一些會員代表亦把握一年一度難得的機會,表達意見促進會務發展、壯大本會力量及會內團結協作;有關意見包括檢視退休會員的資格、關注當局將快檢討的《公務員守則》、薪常會急於進行的薪酬水平調查等。理事會將一如既往,繼續努力不懈,不停步、不氣餒,與會員攜手團結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