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止血濃於水
更是鋼鐵長城,堅強後盾!

  港經歷第5波疫情,逾百多萬人確診、八千多染疫亡;每個逝去的生命都牽動着其家人、朋友的哀傷;經濟重創,失業率回升至4.5%,陰霾籠罩全港!

  在香港抗疫的危難關頭,中央發出了挺港抗疫的總動員!內地的流行病學/重病監護專家、檢測人員、醫護人員等,如「雷霆救兵」迅速來港馳援;內地工程企業及人員以「中國迅度」協助香港建設方艙社區隔離設施;中央向本港市民捐贈N95/KN95口罩、快速抗原檢測包和中成藥等醫療物資;同時充份照顧本港市民的生活必需,通過跨境貨運、恢復鐵路貨運和擴大水路運輸,確保我們的生活必需品供應穩定,得到充足保障。

  這些「及時雨」穩住人心、穩住大局,印證了祖國是香港的鋼鐵長城。在急劇惡化的「疫」境中、在危難的時刻,有力支援政府抗疫及鼓舞港人士氣,溫暖了普羅大眾的心頭! 

  其實,內地各省市同時亦肩負各自的抗疫工作任務,吉林、深圳、上海等地都有疫情爆發。然而,中央及內地相關的部門省市卻把香港的清單放在優先處理的位置,有求必應,照單全收--向香港提供總值10多億元人民幣的物資;來自內地醫院的專家/醫護放下手上工作、與家人分別,來港協助政府制定抗疫方向策略(三減三重一優先)、為我們救死扶傷、紓困解難,令香港的抗疫協調、檢測、隔離、治療等能力大大提高。

  來勢洶洶的第5波疫情,在中央的總動員馳援下,內地醫護人員迅速披甲上陣、各個方艙社區隔離設施陸續落成投入服務、援港物資源源不絕運抵,在在用行動與病毒賽跑、顯示速度就是生命;其背後,是香港與內地命運與共的血濃於水之情,更體現祖國是香港的鋼鐵長城、堅強後盾!

  近日,第5波疫情已漸見回落緩和,全港市民已獲派「防疫包」,總算是「遲到好過無到」。據財政司司長透露,兩年疫情,政府在防疫抗疫方面共動用了逾六千億元,加上第5波疫情的經驗教訓及所建設的防疫設施,更有非金錢可衡量的中央有求必應的馳援,再大的難關應有底氣去跨越了!本會期望政府能汲取第5波疫情的經驗教訓,加以善用這些防疫設施及資源,以穩控第5波疫情及以備不時之需;我們亦期盼全體公務員繼續全力以赴協助政府抗疫到底、全體市民積極配合政府同心抗疫;讓我們的家盡快復常、讓我們與內地早日通關。

衷心感謝中央給予我們有求必應的馳援!
衷心感謝與我們並肩戰疫的內地同胞!
衷心感謝在抗疫路上奮戰的本港醫護及各級公務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