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退休會員/公務員大力支援抗疫工作
眾志可成城 齊心能遏疫

  去兩年多,公務員隊伍及退休公務員都齊心投入防疫抗疫工作。來自不同部門的現職公務員,自疫情開始便自願、努力不懈地協助強檢、強疫、圍封等抗疫工作,全力遏制疫情,從沒退卻,盡顯眾志成城的可貴!

  華員會早在2020年2月疫情爆發之初,便鼓勵分會/盟會的現職/退休會員,積極參與抗疫後勤支援的義務工作,包括:跟進家居隔離人士的情況、講解隔離安排、處理查詢送遞食物/必需物品,等等。本會的護士分會和盟會香港護士總工會的現職/退休會員在2020年9月參與了政府推行的《普及社會檢測計劃》的採樣工作;她們亦於2021年4月至9月與其他醫療團體合作營辦一所《疫苗接種中心》,為市民接種疫苗;以及為多個部門的公務員、港九/新界各社區的市民(尤其是長者群組),提供《接種疫苗答問會》和《健康諮詢講座》等,介紹疫苗的知識及解答參加者的疑問。

  自本年1月,第5波疫情開始爆發,碰上農曆新年的大時大節及疫情發展又面對眾多變數,公務員事務局因而準備召募退休公務員為「圍封及強檢行動專隊」(「專隊」) 成員,以備農曆新年期間不時之需。

  華員會秉持公務員與社會各界同坐一條船的共同體意識、構築彼此社會夥伴關係的精神,極力呼籲、鼓勵有能力的退休會員/公務員(包括文職及紀律部隊)大力響應,報名申請參加成為「專隊」成員,為現職公務員打氣,發揚相互關懷支持、同舟共濟的精神,協助政府遏制疫情,使香港各行各業及市民大眾的生活能盡快復常。

  以下為公務員事務局發出的召募,本會呼籲有能力的退休會員/公務員(包括文職及紀律部隊)大力響應:

公務員事務局現正為1月31日至2月3日期間有可能進行的「圍封及強檢行動」召募專隊成員。

我們需要有豐富提供熱線服務、進行資料輸入工作或人流管理經驗的同事參與有關行動。獲聘的同事將按「退休後服務合約計劃」受聘,在上述日期當值每小時薪酬為港幣$390元,工作時間多為下午5至6時開始,約於零晨2至3時結束。工作範圍由民政專員或在場的指揮人員委派,包括提供熱線服務、進行資料輸入工作、協助設立採樣站、進行住戶拜訪、為檢測人士登記、協助長者、維持秩序及人群管理等相關支援工作。

有興趣成為專隊成員的同事,請務必於127日前提供姓名、131日至23日期間可以參與行動的日期、聯絡號碼及退休前職級至WhatsApp號碼 5790 3983。公務員事務局會與各有興趣參與專隊的同事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