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厲譴責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辱駡行政長官

  2019年5月9日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於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會中,粗言辱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事,香港政府華員會(本會)謹予以嚴厲譴責!

  本會認為,粗言辱駡行政長官,既是對身為最高級公職人員林鄭月娥的語言暴力,也是對全體女性的侮辱,是可忍,孰不可忍!

  公職人員,包括行政長官、各司局長、各級公務人員等,在執行職務時,不應受到任何語言暴力的侵犯。立法會殿堂內,尊貴的議員理應作為港人,尤其是年青人、少年兒童的表率,而非相反。

  為遏制歪風進一步的惡化及蔓延,本會特緊急呼籲各大公務員團體,聯合起來,以行動表示我們對語言暴力侵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侵犯公務人員的憤怒。本會將與各大公務員團體商討共同發出連署聲明、要求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公開道歉、立法會主席採取有效防範懲處措施以還立法會一個理性議政論政之清潔場所,等跟進行動。

  必須強調的是:本會秉持一向倡導的公務員政治中立的原則,本會及各大公務員團體的有關行動,只涉反對語言暴力,不針對任何政黨、不涉及任何政黨政治、不涉及任何有關修訂《逃犯條例》的爭議。

香港政府華員會
2019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