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隊暑期活動 - 創新科技體驗日

  義工隊暑期活動之創新科技體驗於2018年8月21日舉行,當日約20位本會會員、華員之友及其子女參加。上午我們參觀位於九龍塘之香港生產力促進局(HKPC),該局職員詳細講解3D打印機技術及參觀全港首間提供一條龍(end-to-end)3D打印顧問服務的支援中心,全方位展示不同3D打印方案和一系列由入門級到專業級的3D打印機及相關設施,讓我們親身體驗3D打印的整個過程。午餐後,我們轉往位於黃竹坑之香港通訊(HKC),該公司技術人員詳細講解人工智能機器人及家庭自動化系統之最新發展及實際應用。此外,技術人員更向我們演示智能機器人、家庭自動化及圖書館器材之操作及效能。今次活動讓參與者加深對創新科技之了解及對香港未來發展的應用。

 

 

 

活動感想 :

  會員子女陳浩齊:華員會是次在生產力促進局舉辦的義工參觀活動,讓我在各方面尤其是創新科技方面,擴闊了視野,對我將來在社會的發展很有幫助。會員子女陳皓婷:吃過午飯後我們和華員會的義工一起搭地鐵到HKC。我們透過那裏員工的介紹,進一步認識到機械人和智能家居系統。我們見識到機械為我們生活提供的方便,知道了平日我們在圖書館的借書機也是由HKC的員工們發明的,令我們大開眼界。而且,那裏還提供零食和飲料給我們,十分熱情。在這裏,我再一次感謝華員會和HKC帶給我們的參觀和照顧,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