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紫荊花開正爛漫
踔厲奮發啟新程!

  關關員級分會作為四個海關員佐級工協會其中之一,一直與部門管理層有著良好的溝通,彼此早已建立出一份互信。本分會一向秉持本會的宗旨,以「不盲撐,不盲反!」、實事求是為原則,在大是大非之事情上一定挺身而出地支持,亦體現出各個工協會對部門的支持和前所未有的團結。

  今年適逢香港回歸25周年,以及新一屆政府上任就職,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再度來港出席慶祝典禮,並於6月30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見各支紀律部隊代表。

  本分會主席吳廣麟被部門邀請作為海關工會代表之一,出席6月30日習主席會見六大紀律部隊的首長和成員代表及合照活動,以及於7月1日參與「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本分會吳主席感到非常榮幸,能夠近距離會見國家領導人,實在難能可貴!雖然知悉事前準備工夫是非常嚴謹和繁複,為確保活動能夠順利舉行,參與者須要於前7天每天都要進行強制核酸檢測及接受閉環管理,其同住家庭成員每天也要進行快速抗原檢測;但各參與成員都沒有因此而打消参與是次慶典的決心,並且積極地配合大會的要求。

  於6月30日星期四大清早上,本分會吳主席與其他工協會主席,及部門其他代表共10人,懷著熱切期待的心情,由大會安排之隔離酒店出發,乘專車前往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等候國家領導人的會見。當習主席及其他國家領導進入會堂時,讓各人都激動不已,全場掌聲雷動。

  7月1日當日,習主席出席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大會暨新一屆政府就職典禮,發表了重要講話,指「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在講話中,習主席對香港提出了4個必須和4點希望。4個必須包括:第一,必須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第二,必須堅持中央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相統一。第三,必須落實「愛國者治港」。第四,必須保持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4點希望包括:第一,著力提高治理水平。第二,不斷增強發展動能。第三,切實排解民生憂難。第四,共同維護和諧穩定。習主席提出這4點希望飽含期許和重托,具有重大指導意義。

  本分會深信在特首李家超的領導下,新管治班子定能團結各界,讓特區展現良政善治新風貌,發揮「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維護國家安全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安定作出更大貢獻。本分會亦誠盼李特首能切實考慮本總會(香港政府華員會)在行政長官競選時提出的9點意見,其中倡議制定公務員政策及政府各級官員與公務員建立伙伴合作新關係,從而鍛造一支忠誠、廉潔、專業、高效、具視野、士氣高昂的公務員隊伍,協助他踐行施政「以結果為目標」的理念,並團結社會各界「同為香港開新篇」!

  本分會這次參與「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的活動上最大的得著,是得到國家領導人的肯定和中央的支持,感到非常鼓舞。香港海關各工協會將繼續上下一心,團結一致,守彠國家的「南大門」,繼續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謹此,衷心感謝香港海關關長何珮珊對分會的信任,給與這次千載難逢的機會,讓本分會為部門代表之一,出席這具重大意義的慶典活動;亦感謝海關高級官員協會主席蔣依莉的統籌協助。最後,我們只要「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齊心協力,團結一致,就一定能夠開創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章由香港政府華員會海關關員級分會主席吳廣麟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