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屯門診所夜間診症時段為現職公務員提供優先籌先導計劃
惟日間籌調夜間籌美中不足

 

  本會及其他職方代表在公務員事務局轄下公務員醫療及牙科福利常設委員會提出增加夜間籌以方便夜間值班的公務員求診,經公務員事務局與醫院管理局(HA)商議後,HA轄下屯門診所已由2018年7月3日起推行一個在夜間診症時段為現職公務員提供優先籌的先導計劃。

 

  惟美中不足是並非增加夜間籌,而是把5個日間籌抽調往夜間診症時段。本會並不同意減少5個屯門診所的日間籌,恐影響現職公務員日間求診的優先籌供應,故本會已在6月底透過高級公務員評議會,要求公務員事務局並獲得同意在試行3個月後,提供有關屯門診所日、夜間公務員到診優先籌的數字,從而及早檢討減少5個日間籌的影響、45分鐘夜間籌登記時段是否足夠及夜間籌的使用率。

 

有關先導計劃詳情如下:

 

逢星期1至5 (公眾假期除外) ,屯門診所會把當日的5個公務員優先籌從上午的診症時段調撥至夜間診症時段;

 

屯門診所的夜間診症時間由下午6時至10時,而5個公務員優先籌在屯門診所夜間的登記時段為下午5時45分至6時30分;

 

屯門診所在下午6時30分以後把當晚仍未發出的優先籌撥給市民使用,而公務員在6時30分以後才到達屯門診所,則不獲發優先籌,只可輪候一般的晚間籌;

 

5個優先籌配額留予現職公務員,目的是讓一些夜間需值班的公務員可以在接受診症後,盡快返回工作崗位。

 

如分會/盟會/會員對上述先導計劃有任何意見,歡迎致電2300 1223或電郵: info@hkccsa.org予會方,以便盡快跟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