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兩護士工會緊急請求行政長官
引入內地醫護來港協助救治工作

  港護士總工會及華員會護士分會已於2022年2月24日緊急去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請求特區政府積極考慮採納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女士及前華員會會長、前護士管理局成員黃河先生日前提出的建議,引入內地醫護來港協助救治工作;支持黃先生為方便有關措施得較順利落實而提出的建議,即除協助香港進行大規模病毒檢測外,更可安排全部內地同行在全封閉 的「火神山」式醫院或方艙醫院工作,不與香港同行混雜,只接受同為內地醫護人員的垂直領導,只使用內地的醫療制度,包括已證明有效的中醫藥治療(註)。

  兩工會指出,第五波疫情仍在發展之中,確診及初確人數仍在大量上升之中、大批確診及初確患者仍在等待入院,但不僅公立醫院床位已供不應求,醫護人員的身心更早已十分疲憊,目前更已有八百多名醫護人員確診及初確,令人手短缺已到了不能再百上加斤、不能再不紓緩的危險地步!然而,預料隨著更多隔離設施、「火神山」式醫院及方艙醫院的落成及啓用,即使能動員私營醫護人員,香港恐仍將難以提供足夠醫護人員投入抗疫,情況令人十分憂慮!

  兩工會衷心希望,香港在國家主席習近平先生近日的指示下,將得以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和資源,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盡快控制並戰勝第五波疫情!

註:詳見《抗疫如救火,邀請內地醫護馳援救治確診病人刻不容緩》一文(2022年2月18日《巴士的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