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華員會告全體公務員全社會書
抗疫人人有責 全民齊齊行動
全體公務員全社會全力抗擊第5波疫情



華員會告全體公務員全社會書
全體公務員全社會
全力抗擊第5波疫情


  日,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升級爆發,情況危急,習近平主席發出重要指示及總動員:香港特區政府要切實負起主體責任,把盡快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和資源,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確保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香港社會大局穩定。

  新冠肺炎疫情是本港開埠以來巨大的挑戰,抗疫為本港頭等大事!在中央的果斷決策、動員及全力協助下,內地專家組及醫護放下家庭已迅速到港,有些則隨時候命支援,物資亦陸續趕運來港;血濃於水的馳援,令人動容!特區行政長官已表決心,帶領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全心全力去戰勝第5波疫情!

  在香港疫情告急告危之際,為保護市民的健康安全、賴以安身立命的家園,本會特向政府、全體公務員同事、全社會呼籲如下:

  1. 公務員是政府施政及抗疫的基石,要成功戰勝疫情,須大量公務員緊密地執行抗疫工作:誠盼本會轄下的分會、盟會、全體會員及公務員同事,在危急關頭,不分部門、職系、職級、你我,配合指揮調動,全力以赴協助政府肩負起盡快穩控疫情的重任;亦誠盼本會轄下的退休公務員會員、退休公務員在能力許可下,積極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踴躍參與抗擊疫情的社區工作。

  2. 政府除提供足夠的保護裝備外,每天上、下班亦應派發快速檢測包予在一線抗疫工作的公務員及退休公務員進行檢測,以盡量確保他們的同事、家人不被感染。在辦公室內外執勤的公務員正提供必要的服務予市民以維持社會的運作,亦應提供較頻密的快速檢測,以確保政府部門運作正常。

  3. 在抗疫一線奮戰的公務員/公職人員,一些已傾巢傾力執勤抗疫,各局/署管理層在安排工作、當值時數方面,須與員工多溝通協商,關顧他們的身心健康,免過度疲乏;若須在偏遠、高危地方執勤,應予人員提供交通之便、合適津貼,減少上下班的奔波勞累及維持士氣。

  4. 在中央協助提升檢測能力後將得以落實進行「全民檢測」,誠盼全社會團結、有序地配合政府的安排,務必進行檢測、配合隔離治療,盡快篩查出新冠肺炎確診人士,落實早隔離、早醫治、早清零。

  香港是我們的家,本同坐一條船、休戚與共;誠盼全體公務員、市民、社會各界齊心竭力,戰勝疫情,讓大家的生活、社會經濟盡快復常。

香港政府華員會
2022 年 2 月 21 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