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秉持傳統一 一
釋放正能量 展現人間有愛
本會及分會緊急捐款河南救災

  港政府華員會除於2021年7月23日緊急呼籲分會/盟會、會員、華員之友、公務員同事,展示愛心捐款救災,亦身體力行,救災如救火,於7月26日本會會長、秘書長、文書主任分會主席、護士分會主席緊急連袂前往中聯辦遞交捐款救災;其中包括本會捐款10萬、文書主任分會捐款2萬、護士分會捐款1萬、機電工程署機電督察分會捐款5千。本會及分會資源有限,所捐款項不多,但這是理事會同仁及分會表達的一點心意,略盡的一分綿力;亦希望集腋成裘下,能有助紓解河南受災同胞的燃眉之急! 

  回顧本會過去,一直承擔「血濃於水」以及社會和歷史的責任,例如:在日本侵華期間,本會踴躍捐輸救濟神州同胞、組織流亡內地的會員自救。本會亦一直積極參與慈善活動,籌款捐助華東水災、汶川地震、台灣風災、南亞海嘯等天災災民,亦曾援建陝西山區華員伍仙小學。是次河南特發特大水災,本會亦秉持傳統捐款救災。

  今次河南省自本年7月17日起,連續多日出現強降雨天氣,3天降雨量等同去年全年降雨量,引發千年一遇的洪水量級的水災!特發、特大的洪水,令河南省會鄭州頓成汪洋,廣大鄉郊地區亦不能倖免,至今已有幾十人喪生,數百萬人受災。天災無情,人間有愛!

祈八方支援下河南早日挺過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