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促當局亡羊補牢,從速諮詢高級公務員評議會職方
有關2000年6月前入職公務員延長退休年齡5年事宜

  會於2020年尾已從社交媒體及坊間知悉警務處正制定給予2000年6月前入職的警務人員「延長退休年齡5年」,及至本年初報章更言之鑿鑿的報導警隊與其他紀律部隊,將快落實有關人員「延長退休年齡5年」一事。

  奇了怪了!本會的「懲教署職員聯席」主席於去年11月在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與懲教署工會會面時,曾詢問警隊長俸公務員「延長退休年齡5年」此事,卻得到的回覆是「並無此方案」。

  繼而本會會長於本年初亦致電局方,查詢有關報章、網媒甚囂塵上的報導警隊與其他紀律部隊快將落實長俸公務員「延長退休年齡5年」的方案;但出奇的被告知對有關方案/情況「無嘢講」。至在本年3月2日的《高級公務員評議會》(《高評》)會議中,在本會及另一職方成員的追問下,才肯透露一些初步資料。

  令人極之詫異及遺憾的是,《高評》 職方一直被矇在鼓裡!

  根據《高評》《1968年香港政府與主要公務員協會達成的協議》(《協議》)的精神,《香港政府華員會》作為職方成員之一,本會的紀律部隊會員是本會會員的組成部分,涉及紀律部隊長俸公務員「延長退休年齡5年」的方案,理應諮詢《高評》職方有關成員。而涉及長俸公務員的延長退休年齡事宜,文職人員亦沒有理由不被諮詢、摒諸門外。

  《高評》職方兩會(《香港政府華員會》及《香港高級公務員協會》)對官方的諮詢精神明顯倒退,極為不滿!對回歸近24年,行之有效的諮詢精神竟然不進反退,感到極度失望!

  為此,《高評》職方兩會於2021年3月22日已聯署去信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亟盼當局盡快亡羊補牢,從速諮詢,安排約見職方兩會,商討2000年6月前入職公務員「延長退休年齡5年」的相關情況、原則及方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