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香港生態課程
蜻蜓和山竹

         

蜻蜓和山竹

  蜻蜓之所以叫Dragon-fly, 可能是由於3億年前的蜻蜓,有成年人一般的長度。牠們高超的無定向式飛行技巧,對任何生物來說,都是如同死神—樣可怕的獵食者。
  全球暖化+山竹效應,今年的蜻蜓比往年早了出現,亦即是炎熱的夏日,亦會較往年長嗎?當我們為此感到擔心和沮喪的時候,蜻蜓依然爽皮,爽皮地曬太陽,爽皮地追逐嘻戲。腦人的盛夏,彷彿是為了蜻蜓而升溫。
  先不用冒汗,蜻蜓喜愛徘徊、逗留的溪澗和樹林,自然地給牠們降溫。而感受和學習蜻蜓的世界,亦可幫助尋找為城市「退燒」的方法。
 

理論課堂

上課日期:2019年6月17日(星期一)
上課地點:九龍京士柏衛理道8號本會會所禮堂
上課時間:晚上7時至9時30分

 戶外考察 (一)

上課日期:2019年6月23日(星期日)
上課地點:大埔 林村
上課時間:早上8時30分至中午12時 (詳情堂上公佈)

戶外考察 (二)

上課日期:2019年6月29日(星期六)
上課地點:大嶼山 貝澳
上課時間:早上8時30分至中午12時 (詳情堂上公佈)

導師:馬屎sir (前線動物保育人及永續農業老師)
費用:會員$330  非會員$400 (費用不包括戶外考察之交通及膳食)
備註:戶外考察如集合時間等具體安排,會於課堂上公佈。

興趣班報名須知、報名及繳款方法
報名須知:
1. 會員價適用於會員及華員之友、其配偶及未滿19歲之未婚子女;
2. 如非上述人士而有意報讀者,必須由會員攜同一起報讀同一課程,並需繳付非會員價。
3. 一經報名,所繳費用,恕不退還,除非該課程因報名人數不足而取消,有關學費將如數退還。
4. 參加者必須遵守本會規則,否則會方及導師有權拒絕其上課,費用不會退還。
5. 如因參加者本身疏忽或健康或體能欠佳,引致意外或傷亡,會方毋須負責。
6. 如上課前3小時仍懸掛8號或以上風球,或黑色暴雨警告,則該節課堂會延期。

報名及繳款方法:
1. 親臨本會辦事處
總會辦事處 電話:23001066 地址:香港九龍京士柏衛理道8號
中區辦事處 電話:25225986 地址:添馬政府總部東翼329室

2. 傳真27711139∕電郵 rsv@hkccsa.org ∕WhatsApp 550 30 829
  i. 報名可通過:傳真∕電郵∕WhatsApp,在確認留位後的2天內,將所需費用存入香港政府華員會之戶口號碼︰012-878-10501286【中銀集團】
  ii. 報名者將會員姓名、會員證號碼、聯絡電話號碼、電郵地址、課程名稱、開班日期、及班費總額,連同銀行入帳記錄以:傳真∕電郵∕WhatsApp致總會辦事處
  iii. 總會職員確認收款後,會將收據以電郵∕WhatsApp致報名者,報名者無需到辦事處領取收據,只要把收據列印,或在上課當日向職員或導師報到時展示即可

3. 郵寄
i. 將填妥之報名表、支票及貼足郵費的回郵信封寄回九龍京士柏衛理道8號華員會,支票抬頭「香港政府華員會」,在背後寫上「課程名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