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衞生署意圖打擊分會爭取合理權益
做法令人側目 嚴重損害員工關係

香港政府華員會醫務化驗員及化驗師分會

  生署在2018年9月成立了一個調查小組,並分別向多名在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工作的同事就一件發生於2018年6月15日有關〝放置化學廢料〞的事件索取相關資料和要求與相關的員工面談。在會面的錄音記錄中,清楚記錄了署方代表當時向同事明確表示:該事件的有關內部調查和跟進已經完結。當時的調查小組是為了另一宗投訴個案而成立;會面目的是希望透過同事提供的資料,用以研究擬訂指引,加強危險倉的管理和日常運作,改善實驗室的服務。

  但令人甚感詫異的是:在2019年4月16日,署方竟選擇性向其中4位同事就該事件發出勸誡信(Advisory Letter) ,其中兩位為本分會的主要會務負責人;反之,署方卻刻意迴避了一些關鍵的環節及涉事人員,令人大惑不解,更令人看到署方存有偏見、不公,明顯是對人不對事。

  本分會一直敢於表達意見,致力維護會員的合情合理合法權益,與署方管理層在挽留員工、晉升機會、職系架構檢討等方面,常有不同觀點及意見,但這實屬正常不過的。倘若署方藉著上述有關的事故,意圖打壓本分會,打擊本分會執委在爭取權益、提高員工士氣、改善服務方面的熱誠,實屬不智,更顯示其管理思維極之落後,與特首倡導現屆政府〝與民共議〞(在公務員隊伍中與公務員共議) 的精神相距甚遠。本分會對署方如此做法,極為不滿!事件已嚴重損害了管職雙方的互信、互重及合作的關係,令人不勝憤慨及遺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