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優化公務員房屋福利 持續努力不懈!

  本會過去一直致力優化公務員房屋福利,使員工能〝有瓦遮頭〞,有安居之所。尤其中低層公務員,工資不高,面對樓價不斷飊升,亦處於窘局。本會除了不間斷地向政府要求優化有關公務員公共房屋配額的編配流程,使透過配額計劃申請的員工能早日知悉申請結果,另一方面,本會亦積極要求合理增加配額數目。

  在本會不懈努力下,公務員事務局將會向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提交建議,增加配額計劃中的居屋/居屋第二市場綠表數目。雖然透過配額計劃獲發綠表,只是提高了申請居屋中籤的機會(綠表申請),無疑,這亦多少有助員工早日圓〝安居〞之夢,亦為一項改善措施。本會希望有關方案能得資助房屋小組的支持。

  局方的方案是由本年度(18/19年度)開始,在五年內依次增加300,300,250,250,250個居屋/居屋第二市場綠表配額。如有關方案獲資助房屋小組通過,局方將會發出修訂通知,修改本年度關於配額計劃的兩份通函(一份關於一般配額和一份關於特別配額)。

  修訂通知發出後,申請人如果因應情況改變而修改已遞交的申請,本會希望各部門能多加體諒,予以照准,從而使本年度的申請能順利進行。

  各分會、盟會、會員如對公務員房屋福利計劃有任何疑問/意見,歡迎隨時致電(2300 1223)或傳真(2771 1139)或電郵lrc@hkccsa.org本會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