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向在颱風中緊守崗位和善後的人員致敬!
超強颱風後暴露上班安排亟待改善!

超強颱風〝山竹〞吹襲香港期間,在2018年9月16日做成廣泛破壞。在8號及以上的暴風信號高懸期間,紀律部隊人員、醫務人員及部分文職人員都緊守崗位,維持必要服務及提供緊急援助予市民;而颱風後,不少政府部門/公營機構的員工都迅速投入善後工作,讓交通盡快恢復秩序,市民在安全的社區生活。在此,我們向這些前線人員緊守崗位和付出的努力致敬!

 

由於天文台在9月17日清晨已改發三號強風訊號,在一般情況下,所有政府部門都需提供全面服務;但因超強颱風罕有做成有些地區交通癱瘓,當天做成上班難、上班苦的情況。政府部門行之經年在颱風、黑雨、重大/特大事故後,都會採取彈性、酌情處理,對因交通做成延遲、或因情況特惡劣而未能上班的員工,不會被責難或當作缺勤被要求扣假。特首在當天的呼籲肯定了有關行政處理做法。

 

各分會/盟會/會員在9月17日上班因交通問題而致延誤或缺勤,是否有受上司責難或被要求扣假的不當做法;若有,請向本會勞動關係委員會反映,本會會跟進向公務員事務局長反映情況,要求改正、改善。另外,對有關在颱風、重大/特大事故後公務員上班的安排指引有甚麼改善意見,非常歡迎向本會提出 (傳真2771-1139、電話:2300-1223李小姐或電郵lrc@hkccsa.org)。



TOP